2023-10-06

打造全新板橋福利站 中華工程簽下「板橋福利站公辦都更案」

打造全新板橋福利站 中華工程簽下「板橋福利站公辦都更案」

繼7月底國家住都中心和中華工程宣布「板橋福利站公辦都更案」由中華工程獲選為最優申請人之後,今(5日)中華工程邀集合勤健康事業、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宏大不動產估價師、富鴻網以及廣懋材料科技等團隊,與國家住都中心,雙方正式簽訂開發契約。中工表示,計畫斥資20億元開發為24樓的全齡住宅大樓,預計2028年可望完工;這也是中工轉型房地產開發商,轉戰競標政府標案之後,第3筆得標的公部門標案。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板橋福利站公辦都更案」,今(5)日由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與中華工程董事長周志明共同完成簽約儀式,將打造全新的板橋福利站與24層的住宅大樓,並且留設大量開放空間,提升致理科大及健華新城社區周邊的人行環境,全案預計2028年完工。

中工表示,為配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公辦都更政策之推動,中華工程邀集合勤健康事業、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宏大不動產估價師、富鴻網以及廣懋材料科技公司等優秀團隊合作,共同投入「新北市板橋區公館段956地號等14筆土地公辦都市更新案」。

中工表示,本案以「未來,已來!」為核心概念,結合「全齡、永續、智慧、健康」四大面向整體規劃,提供舒適、便利及適合不同年齡群體的生活空間,營造全方位的居住體驗,亦共創活躍、安心且融洽的社區氛圍。

中工董事長周志明表示,中華工程成立迄今已逾70年,曾參與多項基礎建設、AI智慧工業區開發、興建各類型住宅及商辦大樓,秉持「營造希望、建設幸福」的公司理念,投入大規模都市更新與建設開發,並致力於施工品質、安全、工效管理,獲得金質獎、金安獎等不少認證與肯定。

中工表示,本案預計興建1幢2棟SC(地上24層樓、地下4層)建築物,做為住宅、共享空間、零售商業等使用,住宅部分規劃約197戶,坪型設計以1~3房約20~43坪區間。建築設計上引入ESG、循環經濟,並透過彈性空間設計,創造共享、共學、共樂之互動環境。

中工表示,為實現全齡共享住宅願景,導入無障礙環境設計、通用設計、全齡設計等理念,提供適合不同年齡層共居的優質住宅,本案規劃具四大特色。

首先,全齡共好,學習無礙:透過多功能空間的融入,以及公設社區共享的理念,提供區域使用的多元性。第二,融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12項目標,以用心蓋「好宅」為願景,打造全齡,也期望成為公辦都更永續共享之典範。第三,房中有房,園中有園:融合不同環境尺度,突破區域介面之限制,打造全新開放空間,促進校園與社區產生新連結。第四,智慧便捷,資訊共享:藉由安全監控、節能自動化等,將智慧科技應用導入全齡住宅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