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中華工程:陶朱隱園是藝品不是豪宅

中華工程:陶朱隱園是藝品不是豪宅

全台最貴住宅「陶朱隱園」,日前傳出威京集團旗下承耀公司以每坪約610萬買下7樓一戶,大幅改寫豪宅新天價。對於此一「敏感」話題,中華工程25日表示,「陶朱隱園是藝術品不是豪宅,價格只會在買家心中。」

中工協理程安慈表示,「陶朱隱園」共40戶,中工在合建分回、代墊工程款抵償後總共分回12戶;至於原地主亞太工商聯擁有28戶,月前已出售1戶給承耀公司。接下來,位於「陶朱隱園」8樓的實品屋將於2020年初、農曆年前完成,屆時將可正式邀請客戶賞屋、正式亮相。

程安慈表示,「陶朱隱園」是全球唯一的藝術臻邸,也是吸碳垂直森林,結構的壽命更可長達數百年。哈佛大學建築設計博士,亞洲大學教授劉育東曾表示,「陶朱隱園」結構運用高強度鋼材及隔震系統,加上開發商針對未來氣候變遷可能產生的強風、暴雨、暖化等做出的因應,預估建築壽命年限至少可達300年以上,建築年限非一般豪宅所比擬。

中工表示,「陶朱隱園」結構採鋼骨結構,已等同台北101、東京晴空塔,採用美國EPS隔震墊,可抗芮氏地震規模七級以上強震。另在防風方面,每戶空中花園植栽及落地窗框均經過國外的風雨測試,植栽、落地窗分別可抗12級以上、17級以上強風。

中工透露,「陶朱隱園」每坪造價超過70萬元,絕非國內一般豪宅所可媲美。程安慈指出,當「陶朱隱園」未來銷售完畢後,若住戶要轉賣,將只會出現在公開藝術品的拍賣市場上,並非豪宅市場的傳統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