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全台最貴住宅「陶朱隱園」 實品屋明年正式亮相

全台最貴住宅「陶朱隱園」 實品屋明年正式亮相

全台「最貴住宅」的信義計畫區「陶朱隱園」,明年實品屋將會在農曆年後完成,屆時可望邀請潛在買家賞屋,正式亮相。

日前「陶朱隱園」傳出威京集團關係企業承耀公司以每坪約610萬元買下7樓一戶,改寫台灣史上豪宅的新天價紀錄,話題燒燙燙。

中工協理程安慈今(25)日晚上表示,「陶朱隱園」總共40戶,位於8樓的實品屋,將預計2020年初、農曆年前完成,屆時將可望正式邀請客戶賞屋,正式亮相。

中工表示,「陶朱隱園」是全球第一與唯一的藝術臻邸,也是吸碳垂直森林,結構的壽命,估計可長達千年。哈佛大學建築設計博士,亞洲大學劉育東教授曾表示,「陶朱隱園」結構運用高強度鋼材及隔震系統,加上開發商已針對未來氣候變遷可能產生的強風、暴雨、暖化等做出建築結構方面的因應,預估建築壽命年限至少可達300年以上,建築年限非一般豪宅所比擬。

中工表示,「陶朱隱園」結構採鋼骨結構,已等同台北101、東京晴空塔,採用美國EPS隔震墊,可抗芮氏地震規模七級以上強震,結構壽命可長達千年,傳世後代。

另外,在防風防洪方面,每戶空中花園植栽及落地窗框,均經過國外的風雨測試,植栽、落地窗分別可抗12級以上、17級以上強風;庭園四周設置二道防洪牆(防洪牆+防水閘門),第一道高於道路0.6公尺,第二道高於道路1.3公尺,超過台北市200年防洪高度。

此外在住戶逃生動線方面,規劃有跳島式逃生及多元逃生通道,創新結構設計每層向上旋轉攀升4.5度,創造出每戶均有跳島式的大露台,遇到火災及緊急狀況時得以向下逃生。每戶家中規劃安全屋,及安全通道,遇到脅迫危難時可選擇在安全屋內等待救援或依安全通道往下層逃生。並規劃多功能電梯,可讓救護車直抵寓所,掌握黃金急救時間。

中工透露,自去年完工以來,鑄銅圍籬、水瀑牆、1F庭園、住戶層庭院設計等,進行整改,為求完美,寧可打掉重鍊,直至盡善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