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中工團隊 獲桃捷綠線GC02標統包工程

中工團隊 獲桃捷綠線GC02標統包工程

工商時報 郭及天/桃園報導 

總經費161億元的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南出土段至G07站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由中華工程、日商大豐營造、日商奧村組聯合承攬團隊獲評選為最有利標廠商,決標完成後,10月進行捷運綠線地下段動工,預計今2026年完成地下段整體工程。

中華工程曾承攬國內外多項重大軌道工程,團隊成員日商奧村組和日商大豐營造,為潛盾工法的專業廠商,分別在機捷潛盾相關工程有承攬經驗。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綠線GC02標全長約6.7公里,經過八德、桃園兩個行政區,共有G03、G04、G05、G06等四座地下車站以及VS4、VS5、VS6等三座通風豎井,總經費約161億元,由於轉彎處多,為了縮短工期,將採用日本生產的六部中折式潛盾機以及一部標準型潛盾級投入工程施作。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GC02標是捷運綠線重要的地下段工程,未來G04站是三鶯延伸線的轉乘站,提供北桃通勤族交通新選擇,車站出入口處規畫土地開發基地,擴大地區開發以及商業使用,G04站將成為重要的轉運樞紐;後續配合機捷、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棕線、綠線中壢延伸線等路網,將串連中壢、桃園、航空城等三大都會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