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中工出售兩船舶 Q2業外進補

中工出售兩船舶 Q2業外進補

中工(2515)近日公告出售兩艘船舶,預計處分利益3.16億元,每股貢獻度約0.2元,使得第二季業外收益有補。

中工這次出售「中工一號」、「中工三號」兩艘沉浮台船,共計以4.1億元出售給給皇昌(2543)和泛亞工程。公司表示,兩艘船舶為閒置資產,如今將資產進行處分,預計在第二季入帳。

本業方面,中工今年新完工建案較少,僅台北市延壽國宅都更「中工耘翠」一案,原先去年預定第二季完工,公司稱將延後至第三季完工交屋,開始貢獻營收,為今年主要業績來源。截至去年底,「中工耘翠」已銷售七成,總銷金額達20億元。

除「中工耘翠」外,中工也力拚位在台北信義計畫區豪宅「陶朱隱園」成屋銷售。「陶朱隱園」去年第四季以來,正在景觀植栽與公共區域的裝修優化作業,公司預計第三季完成後,邀請過去曾經造訪過的VIP客戶再度賞屋。

就去年營收結構來看,土木工程仍是中工最大收入來源。截至首季為止,今年新承攬工程金額為126.85億元。

中工去年每股純益(EPS)為0.2元,遜於前一年度(2018年)的0.24元。不過,中工今年業外收益有望多筆進帳,挹注營運向上,包括出售船舶,還有京華城處分利益。有關於京華城案,公司表示,詳細處分利益數字尚未計算完畢,要視中石化與京華城交易進度而定,但有望年內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