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中工雲宇宙AI園區上樑 沈慶京:承襲陶朱隱園傳統

中工雲宇宙AI園區上樑 沈慶京:承襲陶朱隱園傳統

位於土城工業區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今(14)日舉行上樑典禮,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表示,因應氣候變遷如重力加速度般惡化的影響,中工雲宇宙AI園區承襲陶朱隱園傳統,將打造約8,400坪的生態景觀庭園,80%以上使用在地建材,以減少碳足跡與碳排放,並建置超量雨水回收及中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屋頂則高達40%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

另在建築工藝方面,硬體上配置30座40呎智能貨櫃碼頭,室內無柱大跨距空間,單層面積最大可達2,000坪,樓板最高載重每平方公尺可達3噸。同時規劃200米空中跑道、可容納近800人國際會議中心等。

另並 BIM 的建置整合與 AIOT 架構,結合科技智慧物業管理,可滿足進駐企業的各項需求,提升全球競爭力。

沈慶京表示,中工雲宇宙AI園區所在的土城工業區,已是中、永和、板橋、樹林、鶯歌及三峽等地區產業鏈產業人力匯集之處,成為北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鏈樞紐,交通非常便捷,大約30分鐘可達空港及海港。

中工雲宇宙AI園區是中華工程公司借重過去在台灣建置37座產業園區的寶貴經驗,同時結合最現代化的AI智能裝置,以及綠美化、低碳排、永續成長、ESG等概念,所完成的最新世代的智慧產業園區。

園區基地規模16,000坪,興建了4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10萬坪,將是一座兼具AI智能、環境永續、共享循環、健康安全及符合ESG指標之智慧園區。